通知公告

>>更多

学院风采

>>更多

联系方式

>>更多
  • QQ:356893232

  • 电话:0432-63509063
  • 邮箱:gwlgwt@ 263.net
  • 地址:吉林市昌邑区左家镇学府路1号

实验室设置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科专业 > 实验室设置 > 正文

实验室规则

实验室规则

(2009年8月)

一、实验室是教学、科研的重要基地,进入实验室的一切人员必须严格遵守实验室的各项规章制度,以严谨的态度维护和开创文明、整洁、有序的教学、科研环境。

二、实验室工作人员必须根据教学、科研或相关任务的要求,在实验室统一安排下按照岗位责任和具体分工积极完成实验任务。

三、动用实验室的仪器设备须经设备管理人员同意,并严格遵守操作规程和安全制度。发现损坏、丢失等事故应立即向主管人员和上级主管部门报告,按有关规定及时处理。

四、实验进行中,实验操作和指导人员不得脱离岗位;必须离开时,应在征得主管人员同意并说明有关事项之后,委托他人代岗。

五、实验室工作人员要向学生认真宣讲实验室规则及学生实验守则,严禁在实验室内吸烟、就餐;不准用实验设备加工处理与实验无关的物品;不准在实验室内存放个人物品。

六、实验结束后,应及时切断水源、电源、气源,整理好仪器设备和器材,清扫场地,关好门窗。

七、注意节约用水、电,严格遵守安全、防火制度。各实验室应设安全员负责监督检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