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更多

学院风采

>>更多

联系方式

>>更多
  • QQ:356893232

  • 电话:0432-63509063
  • 邮箱:gwlgwt@ 263.net
  • 地址:吉林市昌邑区左家镇学府路1号

教师队伍

当前位置: 首页 > 师资队伍 > 教师队伍 > 正文

马尧教授简介


马尧,女,汉族,19637月出生,吉林省长春市人,中共党员,教授,19876月毕业于兰州大学生物系植物学专业,获理学学士学位,2005年获吉林农业大学农学推广硕士学位。曾担任吉林农业科技学院中药学院中药资源与开发系主任。

从教23年来,一直主讲《药用植物学》、《植物生理学》、《生物化学》等课程,现从事药用植物分类、植物生理研究。2006年评为校级优秀共产党员。作为带头人,《药用植物学》课程于2006年被评为省级优秀课程。2010年作为主要参与人员的《药用植物学》课程被评为省级精品课程。主持中药资源系工作,带领团队获得2010年校级优秀教学团队称号。

近几年来,主持校级“在本科教学中实施植物生理学大实验的研究”教研课题,参加了吉林省教育厅“药用植物专业教育教学改革的研究与实践”教学研究课题,参加的省校级教研课题共7项。主持了吉林省教育厅“应用超临界CO2萃取法提取紫苏籽成分的研究”的课题并结题,参加省校级科研课题共10项。在核心期刊上发表了“影响月见草种子发芽因素的探讨”,“激素处理种子对麻黄幼苗的影响”,“不同处理和播种方式对黄芪种子发芽率的影响,“不同播种期对水飞蓟植株生长的影响”,“干旱胁迫下对玉米幼苗生理特性研究”等21篇科研论文,并在人文社科论坛上撰写了2篇教研论文,主编和编写了《农业生物技术概论》,《植物生理学》,《植物生理学实验指导》、《药用植物学》、《药用植物学实验指导》等9部教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