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更多

学院风采

>>更多

联系方式

>>更多
  • QQ:356893232

  • 电话:0432-63509063
  • 邮箱:gwlgwt@ 263.net
  • 地址:吉林市昌邑区左家镇学府路1号

教师队伍

当前位置: 首页 > 师资队伍 > 教师队伍 > 正文

王春兰副教授简介


王春兰,女,副教授。1985年毕业于吉林农业大学药用植物专业,2005年考取中国农科院研究生院的硕士研究生,2008年取得了硕士学位。2001年晋升副高级职称。曾经于长春中医研究院、吉林市药检所进修,提高业务水平。自参加工作以来,先后承担了《中药化学》、《中药加工与贮藏学》、《中药炮制学》等课程的教学任务和科研工作,共完成6000余学时。讲授时深入浅出、重点、难点突出,理论联系实际,注重启发式教学和学生能力的培养。积极探索教学改革和创新,为教学和科研工作做出了贡献。

主编教材《药材加工与贮藏学》一部,吉林人民出版社;主编《人参等北方药材加工技术》,江苏出版社;参编《中药种子的鉴别手册》中国农业出版社;《中药化学》指导书、《中药化学》实训计划书、中药提取技能考核标准等教学研究相关资料。多次参与教学大纲和实习实训大纲编写和修订工作。

在科研方面,主持《茜草中色素的分离纯化技术及开发利用研究》,《柴胡皂苷提取、分离工艺研究》课题等;参与《长白山动植物资源利用与保护重点实验室科学技术研究项目》课题;指导学生创新项目研究《山楂人参降脂颗粒剂的制备工艺及评价标准》等;发表了核新论文《轮叶党参酵母发酵法对提取总黄酮的影响研究》《不同采收期对玉竹产量和质量影响的研究》等3篇;发表《中药制学课程教学改革的探索与实践》教研论文;省级论文《茜草中蒽醌成分超声提取的工艺研究》等20余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