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更多

学院风采

>>更多

联系方式

>>更多
  • QQ:356893232

  • 电话:0432-63509063
  • 邮箱:gwlgwt@ 263.net
  • 地址:吉林市昌邑区左家镇学府路1号

学生管理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团工作 > 学生管理 > 正文

反对传销 净化校园 提升自我保护意识

传销已成为危害社会的一颗毒瘤。高校学生上当受骗,陷入传销非法组织的情况时有发生为了进一步做好校园反传销教育及大学生思想引导工作,让同学们充分认识传销的欺诈性、隐蔽性和危害性,帮助同学们认清其非法本质,增强防范意识和提高自救自护能力。2014年5月29日晚17:00,中药学院以年级为单位组织在校生开展“反对传销 净化校园 提升自我保护意识为主题的教育活动,活动分别由中药学院分团委书记王合峰和辅导员张婧两位老师主持。  

活动中两位老师组织同学们观看了反传销相关教育视频,在视频观看完毕后,王老师结合近年来我国高校发生的传销案例,分析了传销和变相传销对学生成长和校园环境造成的严重后果,要求同学们认真学习有关打击传销的宣传资料,增强对传销本质、危害性、违法性的认识和了解,同时王老师希望同学们能够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和择业观,自觉抵御传销歪理邪说的诱惑加强与老师和同学的交流。张老师也希望大家相互提醒、相互关心,携手抵制传销承担社会责任,发现传销违法犯罪活动的迹象及时举报,防止其继续危害社会。  

本次活动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是进一步提高在校大学生思想政治素质,促进学生全面健康发展,保护广大学生切身利益和人身安全,维护高校和社会稳定起到一定的作用。中药学院希望通过此次观看反传销视频的教育活动增强同学们对传销的防范意识和辨别能力,树立科学的、正确的价值观和择业观,做到不但自己不上传销的当,而且要帮助同学、家人不上当受骗,为保护自己、打击传销做出自己的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