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更多

学院风采

>>更多

联系方式

>>更多
  • QQ:356893232

  • 电话:0432-63509063
  • 邮箱:gwlgwt@ 263.net
  • 地址:吉林市昌邑区左家镇学府路1号

学生管理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团工作 > 学生管理 > 正文

中药学院举办“关爱国家脊梁,传承民族精神”少数民族座谈会

2020年11月20日,中药学院团委组织部承办的“关爱国家脊梁,传承民族精神”少数民族座谈会在在A楼101教室开展。增强民族团结、维护祖国统一,是我国各族人民的共同责任;加强大学生民族团结教育,是实现各民族团结和睦的基础。民族团结教育活动在学校更应该引起高度的重视。在开展民族团结教育时,按照教育部和国家民委以及学校的统一要求,主要采取课外活动的形式,采用团、队、班会,民族歌舞、民族团结故事会等方式,并积极配合学校的民族知识讲座,寓民族团结教育和文化娱乐、素质教育为一体,收到了良好的效果。




民族团结与进步,是社会主义民族关系的主旋律,也是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的重要内容。在教学之余,也引导同学们一定要坚持马列主义、毛泽东思想和邓小平理论,深入开展爱国主义教育和民族平等、民族团结教育,牢固树立“汉族离不开少数民族,少数民族离不开汉族,各少数民族之间也相互离不开”的思想,引导同学们经过自己的努力,一定可以使维护民族团结成为良好的社会风尚,使每一个公民都能自觉地履行维护祖国统一和民族团结的神圣义务,同时也把它当作自己的一项应尽的义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