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更多

学院风采

>>更多

联系方式

>>更多
  • QQ:356893232

  • 电话:0432-63509063
  • 邮箱:gwlgwt@ 263.net
  • 地址:吉林市昌邑区左家镇学府路1号

学团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团工作 > 学团活动 > 正文

第九届“525”大学生心理健康文化节暨颁奖仪式

 

中药学院 徐梦飞 报道:为了引发学生积极关注心灵,培育阳光心态,促进学生心理素质全面提升,心理育人工作全面深化,大力加强思想政治工作。2018年6月5日下午1:00学生工作处于九站校区大学生活动中心举办第九届“525”大学生心理健康文化节系列活动之校园心理情景剧展演暨颁奖典礼。本次活动面向全体同学。

 

 

本次情景剧展演活动通过音乐、沟通、游戏互动等形式,使同学们在演出或观看中重新体验自己的思想情绪及人际关系。伴随剧情的发展,在安全的氛围中,探索、释放、觉察和分享内在自我,从而可以使学生的感情得以发泄和重朔,进而起到促进学生心理素质全面提升的作用。《网瘾》以幽默风趣的表演诠释了同学们沉迷网络不能自拔的状况。《生命呼叫转移》传达出了强大的正能量。参与剧目展演的演员们通过角色扮演唤起现场观众的思索,触动同学们对生活、感情和学业深深的思考。演员们为了将剧情更好的演绎出来,在各方面都下足了功夫,每一幕都真实贴切。在展演活动结束的同时,学校领导对本次活动进行表彰颁奖,中药学院在第九届“525”大学生心理健康节中荣获一等奖,中药学院辅导员刘锐老师荣获优秀指导教师。

 

 

为期一个月的心理健康教育活动内容丰富、形式多样、针对性强,从不同层面普及了心理健康知识。如人际关系、恋爱、情绪和压力的处理方法,学习累了的时候如何让大脑休息等心理知识,为广大学生营造了关注心理健康、重视心理健康的良好氛围,对提高我校学生的心理健康意识,推动我校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的深入开展起到了重要的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