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更多

学院风采

>>更多

联系方式

>>更多
  • QQ:356893232

  • 电话:0432-63509063
  • 邮箱:gwlgwt@ 263.net
  • 地址:吉林市昌邑区左家镇学府路1号

新闻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贯彻中央精神,助力乡村振兴

                                  ——中药学院到靖宇县三道湖镇继红村开展对接

 

       中药学院韩凤波报道    2019620日,中药学院张影院长,张国锋、郑永春副院长及相关专业教师专程到靖宇县三道湖镇继红村,就乡村振兴及服务基地建设等事宜进行对接。靖宇县人大副主任王洪霞、三道湖镇党委副书记赵连洪、三道湖镇副镇长李忠军、县税务局副局长、驻村第一书记王金波、继红村书记王同恩、村委会主任袁子强、靖宇县昌信中药材种植专业合作社经理李向阳等出席本次会议。 

    座谈会上,王洪霞副主任首先对吉林农业科技学院中药学院领导和专家一行表示热烈的欢迎,并表示继红村当前正处于建设和发展关键时期,有学院政策、人才、科学、技术做保障,继红村必将在美丽乡村建设中走在时代前列。

王金波书记从现居人口数、外出务工人员、耕地面积、种植养殖业发展情况等对继红村进行详细介绍,并在田园综合体规划、党支部对口帮扶、农业技术人员培训、千亩药材、黄牛养殖技术指导等方面提出需求。

    张影院长表示,学校党委高度重视“乡村振兴战略”,助力乡村行动计划是学校服务地方经济,建设美丽乡村的重要战略部署,并从中药学院学科专业、师资队伍、教学科研及社会服务等方面介绍了学院在乡村振兴工作进展及优势和特色。

    张国锋副院长结合贯彻落实中央“乡村振兴战略”精神,介绍了中药学院总体思路和工作部署,并表示中药学院必将聚集全院力量,为继红村发展提供技术支撑和人才保障。郑永春副院长针对菊花、紫苏、桔梗栽培过程中土壤改良、病害防治、施肥、田间管理、栽培模式等技术问题,进行了系统深入的交流与指导。

双方又对校村签约、助力乡村服务基地挂牌、学生实习等事宜进行深入交流,并达成了合作共识。会后,在王志波书记陪同下,对村子建设情况、菊花和紫苏等药材基地进行实地考察。

此次对接会的召开是我院贯彻落实中央“乡村振兴战略”和学校党委“乡村振兴行动计划”重要举措,为学院与继红村签约、挂牌、深入合作奠定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