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更多

学院风采

>>更多

联系方式

>>更多
  • QQ:356893232

  • 电话:0432-63509063
  • 邮箱:gwlgwt@ 263.net
  • 地址:吉林市昌邑区左家镇学府路1号

新闻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大学生村庄规划编制志愿行动

 

 

 

中药学院 朱艳丽 报道: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快东北振兴指示精神,引导青年学生投身乡村振兴建设。727日至82日,中药学院组建的省级重点服务团队村庄规划调研队赴吉林市烟筒山镇粗榆村开展暑期三下乡”——“强化村庄规划引领·助力乡村振兴实施村庄规划编制志愿行动。

校党委副书记叶海江、校团委书记陈春宇、中药学院副院长王士杰、学生工作部教育管理科科长兼校团委副书记刘友良、中药学院团委书记张志强,中药学、中草药栽培与鉴定、中药资源与开发等专业志愿者10余人参加活动

 

 

 

在粗榆村村委会,村长申生海等村委会成员接待了实践团队一行。张志强与申生海就乡村现下情况进行简要交流。6天时间我院师生志愿者分别到大粗榆、小粗榆、任家沟、大泉眼、中泉眼、葫芦头沟6个自然屯共70余户居民家入户走访,对商业设施情况、文化设施情况、医疗卫生单位情况、教育设施情况、市政设施情况、供暖和燃气情况、给水排水情况、消防情况、垃圾处理情况等13类问卷进行了调研后期志愿者们通过数据整理与分析对调查问题进行研究,在专业教师的指导下撰写《粗榆村规划调研报告》,供村委会参考借鉴,并上交至吉林省自然资源厅。

 

 

本次活动,志愿者们充分发扬了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者服务精神,以实际行动投身到乡村振兴战略中去,推进村庄规划建设,为新时期农业农村发展和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