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更多

学院风采

>>更多

联系方式

>>更多
  • QQ:356893232

  • 电话:0432-63509063
  • 邮箱:gwlgwt@ 263.net
  • 地址:吉林市昌邑区左家镇学府路1号

学院领导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概况 > 学院领导 > 正文

中药学院院长——张影同志简介

 

undefined

张影,女,1974年12月出生,中共党员,副教授。1994-年就读于吉林农业大学,药用植物专业,获农学学士学位,2000年-2003年于吉林农业大学中药学专业,获医学硕士学位, 2007年1月毕业于中国科学院昆明植物研究所植物化学与西部植物资源持续利用国家重点实验室,获理学博士学位。曾任吉林农业科技学院长白山植物资源利用与保护研究所所长、制药工程学院副院长、生物与制药工程学院副院长一职,现任中药学院院长。

教学方面:主要讲授《中药学》、《中药药理学》、《中药资源学》《药物化学》等课程。注重课程思政教育。主持完成“中药学专业应用型人才科研训练的探索与实践”省级教研究项目1项,主持在研省级教研项目2项,“以社会需求为导向的药学类专业人才培养模式的创新与实践”,“隐性思政教育在药物化学课程中的运用”。研究成果获校级教学成果三等奖,发表教研论文4篇。主编《药理学》教材1部。曾获“三育人”先进个人,“优秀教师”等荣誉称号。

科研方向:主要从事药物资源的化学成分、利用与质量评价等方面的研究工作。主持完成省级科研项目4项,分别是“长白山地区甾体皂苷资源及其在家禽生产中的应用”、“人参微量元素数据库的初步构建”、“人参优质高效综合配套栽培技术的推广与应用”、“人参保健食品的研制与开发”。参与完成省级科研项目4项。参加吉林省科技进步三等奖1项,参与市科技进步二等奖1项。获市自然科学学术成果三等奖1项,获市优秀学术论文一等奖1项。入选吉林市青年科技创新创业人才“253”人才培养扶助项止第三层次人选。获校级“科技工作先进个人”荣誉称号。在《Journal of Asian Natural Products Research》、《Helvetica Chimica Acta》、Phytochemistry等期刊发表研究论文12篇,被SCI收录5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