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更多

学院风采

>>更多

联系方式

>>更多
  • QQ:356893232

  • 电话:0432-63509063
  • 邮箱:gwlgwt@ 263.net
  • 地址:吉林市昌邑区左家镇学府路1号

实验室设置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科专业 > 实验室设置 > 正文

中药学院实验室主任岗位职责

中药学院实验室主任岗位职责

1根据学院教学计划承担实验教学任务,负责编制本实验室建设规划和年度工作计划,并组织实施和检查执行情况。

2、会同有关教研室,审定实验教学大纲及指导书,确定教学实验项目,根据学院下达的实验教学任务,制定学期实验室工作计划,保证教学实验工作的顺利进行,开展实验教学法的研究工作,努力提高实验教学质量。

3根据承担的科研任务,积极开展科学实验工作。努力提高实验技术、完善技术条件和工作环境,以保障高效率、高水平地完成科学试验任务。

4协调实验室内工作,将实验课准备、实验室管理等工作具体到个人,明确本实验室实验技术人员的分工责任。随时检查实验员的到岗情况、工作情况以及所有实验的课前准备情况。

5领导本室各类人员的工作,制定岗位责任制,负责对工作人员的培训及考核工作;搞好实验室的科学管理,严格执行实验室工作的各项规章制度,加强对工作人员的培训和管理。

6搞好仪器设备的管理,审核物品的领用,完成实验室各种信息数据的统计上报工作,完成仪器设备的管理、维修、计量及标定工作,使仪器设备经常处于完好状态。按时编报下学期的实验所用仪器设备、化学试剂等购置计划,设备维修计划,做好本实验室仪器设备及各项物资的增添、外调、外借、报损、报废、丢失赔偿等事宜。

7负责经常性地检查实验室防火、防盗、防水等方面的安全管理工作,发现隐患应及时汇报、处理。

8、定期检查、总结实验室工作,开展评比活动等,充分调动每个同志的工作积极性。注意工作人员的特长,扬长避短,发挥潜力。

9、完成学院领导交办的其它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