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更多

学院风采

>>更多

联系方式

>>更多
  • QQ:356893232

  • 电话:0432-63509063
  • 邮箱:gwlgwt@ 263.net
  • 地址:吉林市昌邑区左家镇学府路1号

教师队伍

当前位置: 首页 > 师资队伍 > 教师队伍 > 正文

郑永春副教授简介

郑永春,男,汉族,1974年10月出生,中共党员,本科学历,1999年7月毕业于吉林农业大学农学院园艺系,获农学学士学位,2008年获中国农科院硕士,目前职称为副教授,现任中药学院副院长。2011年6月,荣获学校“优秀共产党员”称号;2012年6月,荣获全省高校“优秀共产党员”称号;2015年再次荣获全省高校“优秀共产党员”称号;四次被评为学校“优秀个人”称号;并先后担任吉林特产高等专科学校药用植物系实习基地主任、吉林特产高等专科学校教学实习管理基地、植物实习基地主任、吉林特产高等专科学校中药科学系实习中心主任、吉林农业科技学院高职学院实习基地管理科科长、吉林农业科技学院高职学院植物科学系系主任、吉林农业科技学院中药学院教师等职务。

到目前为止从教已经17年,先后主讲《果树栽培学》、《药用植物栽培学》、《药用植物学》、《中药资源学》和《中药商品学》等五门专业课程,同时还承担这五门课程实习、实训任务,创新采用“一带一”的教学模式,使同学们的专业知识得到了极大的丰富,同时提高了实践动手能力,并参与出版《药用植物栽培学》、《药用植物学》2部教材,在省级以上刊物公开发表论文15余篇,目前主持编撰《吉林中草药彩色图鉴》和《长白山生态图鉴》两本图书。在科学研究上他认真探索,一丝不苟,锐意进取,近几年主持省级教研和科研项目共6项 ,其中,主持学院教研项目“中药资源与开发专业产学研合作教育培养创新人才研究与实践”1项;省农委财政厅项目“东北玉竹引种驯化及规范化栽培技术” 、“省高校人参高端科技创新平台项目”2项;国家科研项目“第四次全国中药资源试点普查项目”1项;先后主持了吉林省《人参、西洋参新产品开发研究》、《天然保鲜人参中试》等项目;并参加了省科技厅《山葡萄优良品种选育》、《东北玉竹品种选育》等十余项科研课题,其中“关玉竹新品种选育及示范基地建设”项目上获得2015年吉林省科学技术奖二等奖;“北冰红”山葡萄品种获“吉林省科技进步三等奖”。在教学实习基地管理方面先后负责了花卉温室、药用植物资源圃、大田作物等日常管理及学生生产实习等工作。目前,在他的带领下使学院的药用植物资源圃已经成为东北三省最大的药用植物人工种植种质资源活体保存库。在科教兴农工作方面,多次为农业、农村、农民提供技术上的帮助和指导,累计为吉林省基层农业管理人员和技术人员培训达2000余人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