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更多

学院风采

>>更多

联系方式

>>更多
  • QQ:356893232

  • 电话:0432-63509063
  • 邮箱:gwlgwt@ 263.net
  • 地址:吉林市昌邑区左家镇学府路1号

学团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团工作 > 学团活动 > 正文

中药学院开展党史学习交流活动(七)

开展全党集中教育是中国共产党凝聚思想共识、汇聚行动合力、积聚治党智慧、蓄聚发展势能的优良传统,贯穿于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奋斗历程。在中国共产党即将迎来百年华诞、“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关键节点所开展的党史学习教育,既体现了党的十八大以来历次集中教育重视理论武装、全面精神洗礼、树牢宗旨意识、突出自我审视的主要特征,又彰显了重大节点、重大主题、重要任务的鲜明指向。这是党的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正当其时,十分必要。下面由中药学院2019级中药资源与开发班姚宇同学为我们讲述百年党史中的先锋模范人物焦裕禄的故事。




焦裕禄

1922年8月16日,焦裕禄出生于山东省博山县崮山乡北崮山村的一个贫苦家庭。

1932年,家乡遭遇灾荒,11岁的焦裕禄被迫退学日伪统治时期,被抓劳工到抚顺煤矿当苦工。

1941年,焦裕禄设法逃出,流落至江苏宿迁。

1943年,他逃荒到宿迁县城东1 5里双茶棚村,给地主胡泰荣家当了两年雇工,住在地主一头是猪窝、一头是牛草的小棚里。  

1946年1月,加入中国共产党。

1950年,被任命为尉氏县大营区委副书记兼区长。

1962年12月,调职河南兰考县,先后任县委第二书记、书记。

1964年5月14日,因肝癌病逝于郑州。

在除"三害”的斗争中,为了取得经验,焦裕禄同志亲自率领干部、群众进行了小面积翻淤压沙、翻淤压碱、封闭沙丘试验。然后以点带面,全面铺开,总结出了整治三害的具体策略,探索出了大规模栽种泡桐的办法。

确定林权,订立护林公约,设立奖罚制度,定期检查,各公社、各大队设护林主任、护林员。并大建育苗场。

“我没有完成党交给我的任务,没有实现兰考人民的要求,心里感到很难过,我只有一个要求,请组织_上把我运回兰考,埋在沙丘,活着我没有治好沙丘,死了也要看着兰考人民把它治理好。”

“焦裕禄同志是县委书记的榜样,也是全党的榜样。无论过去、现在还是将来,都永远是亿万人们心中一座永不磨灭的丰碑,永远是鼓舞我们艰苦奋斗、执政为民的强大思想动力,永远是激励我们求真务实、开拓进取的宝贵精神财富,永远不会过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