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更多

学院风采

>>更多

联系方式

>>更多
  • QQ:356893232

  • 电话:0432-63509063
  • 邮箱:gwlgwt@ 263.net
  • 地址:吉林市昌邑区左家镇学府路1号

优秀学生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团工作 > 优秀学生 > 正文

满腔赤诚心,最美志愿红--韩旭


2020年伊始,中国爆发了新型冠状肺炎,全国上下面临着巨大的挑战。病毒打乱了我们的生活节奏,但是没有阻挡到群众的爱心。作为一名当代大学生共青团员,吉林农业科技学院中药学院2019级中药栽培与鉴定班的韩旭同学说:“我们是有责任与义务去投入到战疫的工作中的,去帮助人民社会国家度过难关。

病毒爆发之后,他们这里的党员干部们迅速设立隔离卡点,对过往车辆严格盘查,陌生人与车辆禁止通行。他们为了人民的安危整日的坚守在岗位,熬黑了双眼。他知道,他们很累,很疲惫。于是,他主动联系防疫干部,请求参与到这场战争中。手里拿着体温枪,身上穿着工作服,韩旭同学知道,这就是责任。

黑夜降临,工作点内很冷,但是他咬紧牙关暗示自己一定要坚持住,党员干部们比他更苦,他是不会轻易放弃的。当车辆通过时,登记资料,量体温,挪动路锥,这是最基本的工作,也是最要紧的步骤。人员通过时,仔细盘问出发的地点与去处,认真的登记。这不仅仅是对百姓负责,也是对自己,对国家负责。他做一名志愿者,仅仅是想为党员干部分担一些,或者说是为了自己内心的责任感与自己内心能够问心无愧。能够贡献出一名志愿者该贡献的力量,他为自己感到骄傲与自豪!

通过这次的志愿经历,韩旭同学认为尽自己的一份力去帮助别人是个有意义的事情。如果还有机会,他一定还会去做一名志愿者,帮助他人,帮助社会,帮助国家!他看到了中国共产党的伟大,中国人民的团结力与凝聚力,中华民族的强大力量,中国政府的强大执行能力与领导能力,中国领袖的指挥能力!

做一名志愿者,帮助服务他人与国家,同时也可以锻炼自己!愿中国早日击退疫情,愿工作者们平安健康,愿中华民族越来越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