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更多

学院风采

>>更多

联系方式

>>更多
  • QQ:356893232

  • 电话:0432-63509063
  • 邮箱:gwlgwt@ 263.net
  • 地址:吉林市昌邑区左家镇学府路1号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申报吉林市第八次社会科学优秀成果奖的通知

关于申报吉林市第八次社会科学优秀成果奖的通知

各单位:

依据《吉林省社会科学优秀成果奖励若干规定》、《吉林市社会科学优秀成果奖励条例》,吉林市第八次社会科学优秀成果评奖工作于3月份启动。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指导思想

坚持马克思主义的指导地位,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中共吉林市委十三届三次全体会议精神,以奖励应用研究成果为主,特别是注重奖励对促进我市经济社会发展具有理论和实践价值的研究成果,同时兼顾基础理论研究成果。坚持理论联系实际,引领我市社科界科研方向,深化社会科学理论的研究与应用,推进学科体系、学术观点、科研方法创新,促进我市哲学社会科学事业以及经济社会各项事业的全面发展。

二、评奖范围

凡于2016年1月1日至2017年12月31日期间出版或发表的,属于下列范围之一的社会科学优秀成果,均可申报吉林市社会科学优秀成果奖:

(一)在国内外公开出版的社会科学著作;

(二)在国内市、州以上报刊或国外报刊上发表的社会科学方面的论文和调查报告;

(三)被市以上领导决策时采纳,并产生明显经济或社会效益的咨询成果。

以上三种均由我市作者撰写或以我市作者为主与外地作者合作撰写的,以及非本市作者研究我市问题的社会科学优秀成果

三、申报条件

获奖的各类社会科学优秀成果,必须具备下列条件:

(一)专著。选题新,在研究现实和历史重大问题上有创见,对科学建设具有新贡献。

(二)教材。内容有新意,能够反映当代最新科研成果,对科研、教学有重要应用价值。

(三)工具书(包括研究资料书)。体例科学,资料可靠,知识性强,对学术研究具有较高参考价值。

(四)古籍整理出版物。忠于原作,历史考证和研究富有新意,对当代社会科学研究有重要借鉴、参考价值。

(五)通俗读物。有较强的科学性、知识性,对传播和普及社会科学知识起到积极作用。

(六)地方志书。资料可靠,记述准确,具有较高史学价值。

(七)译著。译文准确,对研究我国现代化建设中的重大理论问题和实际问题具有很高的参考价值,对深化学术研究起到促进作用。

(八)论文。立题角度独特,论点新颖,具有创造性,对解决现实生活中的重大理论问题或实际问题起到积极的作用。

(九)调查报告、论证报告、咨询方案、咨询报告。适应社会实践需要,材料翔实可靠,具有较强的创新性,被市、州以上领导决策时采纳,对促进本市、本地区经济或社会发展起到明显作用。

注:一部科研著作中的章、节不能单独参加评奖;多人撰写汇集而成的论文集不能作为著作参评;个人在同一学科的学术文集,如自成体系,可以作为著作参评。

四、奖励类别和等级

社会科学优秀成果奖分为下列四类:

(一)著作类。包括正式出版社公开出版的社会科学专著、译著、工具书、教材、古籍整理出版物、通俗读物、研究资料、地方志书。

(二)论文类。包括论文、调查报告。

(三)咨询成果类。包括咨询方案、咨询报告、论证报告。

(四)社会科学方面的音像作品及电子出版物。

吉林市社会科学优秀成果分为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对获奖成果由市人民政府授予证书并颁发奖金。奖金由市财政专项核拨。

五、上报材料要求

1、凡申报者,需填写附件1《吉林市第八次社会科学优秀成果奖申报表》,并附成果原件及有关佐证材料。多人合作的项目由主编或主笔申报。

每位申报者允许申报一项至两项成果。所有申报材料不予退还,请自留备份。

2、各单位填写附件2《吉林市第八次社会科学优秀成果奖申报项目汇总表》。附件1、附件2电子版发送至281697421@qq.com将所有纸质材料统一交到科技处,截止时间为2018年3月15日下班前。

联 系 人:张淑华

  联系电话:63509037

附件:

1.吉林市第八次社会科学优秀成果奖申报表

2.吉林市第八次社会科学优秀成果奖申报项目汇总表

科技处

2018年3月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