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更多

学院风采

>>更多

联系方式

>>更多
  • QQ:356893232

  • 电话:0432-63509063
  • 邮箱:gwlgwt@ 263.net
  • 地址:吉林市昌邑区左家镇学府路1号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中药学院关于组织开展首届“吉林生态日”宣传周活动的通知


2021年7月30日,省十三届人大常委会第二十九次会议决定将每年的9月26日设立为“吉林生态日”。日前省生态安全工作暨生态环境保护领导小组印发《关于组织开展首届“吉林生态日”宣传周活动的通知》(吉环组字〔2021〕4号),定于9月22日至26日在全省范围内开展首届“吉林生态日”宣传周活动。学院结合相关文件通知,决定在全院范围内组织开展首届“吉林生态日”宣传周相关活动,现就有关要求通知如下。

一、提高认识,大力营造节日氛围

2018年9月26日,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查干湖时指出“绿水青山、冰天雪地都是金山银山,保护生态与发展生态旅游相得益彰,这条路要扎实走下去”。这一重要论述对我省生态文明建设与生态环境保护意义重大、影响深远。将每年的9月26日设立为“吉林生态日”,这是吉林省生态文明建设征程中具有里程碑意义的大事,彰显了省委省政府忠实践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坚决落实以人民为中心发展理念和加快建设生态强省的坚定意志,同时,也突显了吉林人民热爱生态、尊重自然的人文精神。学院要深刻认识设立“吉林生态日”的重大意义,聚焦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强化生态环境保护意识,引导广大师生树立生态文明理念,营造绿色健康、文明、和谐的育人环境,助力吉林经济高质量发展和生态强省建设。学院要以学生为主体、以学校为主阵地,精心组织做好宣传教育活动,切实把生态文明教育融入教育教学,大力营造“生生行动、校校参与”生态环境保护建设的良好氛围。

二、精心组织,丰富宣传活动内容

学院要以大力宣传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为统领,以“吉林生态日”为载体,以宣传“大美吉林”为主线,以“呵护自然、绿色发展”为主题,聚焦贯彻《中共吉林省委关于忠实践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加快建设生态强省的决定》和吉林省生态强省建设大会精神,结合各学院实际,精心组织策划,积极开展形式多样的宣传活动。

(一)集中开展多样宣传。学院要充分利用网站、微信微博公众号、校园网、校园广播、宣传栏、海报、展板等多种载体,积极宣传生态环保知识,营造首届“吉林生态日”的宣传声势和良好舆论氛围,不断凝聚生态文明共识,丰富校园生态文化,促进生态文明理念在校园落地生根。

(二)积极组织主题教育。活动期间,学院要围绕提升学生生态文明素养,积极创新生态文明教育方式。结合生态文明主题和学院专业特色,设计组织好主题班会、主题党团日、征文、演讲等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主题教育,实现“教育一个学生、带动一个家庭、辐射整个社会”的良好目标,引领保护生态环境新风尚。

(三)全力加强实践活动。活动期间,学院要加强开展以“装扮美丽校园、守护大美吉林”为主题的系列教育活动。要结合实际,积极倡议生态环保“从我做起、从小事做起”系列活动,倡导绿色出行、低碳消费的生活方式,树立节约光荣、浪费可耻的行为意识,养成光盘行动、随手关灯、垃圾分类、拒绝一次用品等良好习惯,不断提升学生生态环保自觉实践能力。

三、加强领导,确保活动取得实效

(一)加强组织领导。党总支要切实加强“吉林生态日”宣传工作的组织领导,提前策划、认真研究,统筹安排,确保宣传周各项活动落地落实。

(二)注重活动实效。党总支要加强宣传周活动的指导和管理工作,强化宣传活动效果,坚决杜绝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避免铺张浪费。

(三)做好总结验收。活动结束后,党总支要认真总结活动开展情况,形成总结材料,将相关总结报告上交党委宣传部

吉林农业科技学院中药学院

2021年9月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