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科研信息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研科研 >> 科研信息 >> 正文

公 告

发布日期:2021-01-01    作者:     来源:     点击:


为贯彻落实国务院《中医药发展战略规划纲要2016-2030年》、中共吉林省委、吉林省人民政府关于促进中医药传承创新高质量发展的实施意见》等文件精神,吉林省中药资源专家委员会受省中医药管理局委托结合吉林省第四次全国中药资源普查结果,对我省道地药材优势品种进行了筛选研究对中药材道地性、产业现状等指标进行评估,经过反复论证并面向社会广泛征求意见,确定了吉林省首批道地药材优势品种10种,分别为人参、鹿茸、哈蟆油、西洋参、五味子、平贝母、天麻、(北)苍术、细辛、淫羊藿。特此公告

希望吉林省首批道地药材优势品种的确立,能够进一步发挥我省中药资源优势,助推中药产业高质量发展,为吉林省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做出应有的贡献。

 

 

                                      吉林省中药资源专家委员会

                                         2020年1230